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县:万余亩耕地实现全程机械化招投标作业

2017-03-27 00:00:00 沙湾县电子政务办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沙湾县大泉乡双泉农民专业合作社1.6万亩耕地全程机械化作业招投标现场会在大泉村举行,全程机械化农机作业招标现场会的举行标志着沙湾县农机招投标作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招标会上,参加竞标的3家农机合作社分别从作业质量、竞标价格等多方面拿出最佳作业方案。通过紧张有序的招标过程,沙湾县农科金岳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以383元的价格中标。

此次招标采用暗标的方式进行,沙湾县双泉农民专业合作社的1.6万亩耕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招投标不仅让农机合作社有了公平竞争的机会,也最大限度的保护了农户的利益。

大泉乡双泉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何洪涛:我们粗算了一个帐,整个机械上,基本上在450元左右,通过全程作业招投标,刚才咱们招标下来是383元,这样的话就省了几十块钱,一亩地就省了几十块元,还有完全把全程作业的质量都提上来了,特别是能够及时地完成每个作业段的作业,整个提高产量和棉花收益。

当前,机械化作业已经渗透到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当中,耕地全程机械化招标作业是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举措,更有助于推进合作社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发展,实现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大泉乡农机站站长 郭长金:实现农业降低成本,补齐短板,提高农机作业质量和水平,实现农业机械化向机械化农业转变,从而推动农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土地规模化经营,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大泉乡有耕地11.2万亩,自2016年开始,大泉乡就在全乡推广农机招标作业,此次参与农机招标作业1.6万亩耕地涉及到大泉乡3个村队,全程农机招标作业为大泉乡农业现代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大泉乡副乡长 潘存波:我们大泉乡政府今后将继续做好宣传动员、引领示范,管理和后期服务等工作,最终促使我们全乡所有土地实现农机作业招投标全程机械化,通过我们农机作业招投标减少农民的生产成本,实现农民的增收。

近年来,沙湾县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强力推进一产上水平,围绕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狠抓农机标准化作业,在农机作业中引入招投标机制,2016年全县有15万亩耕地实现了机械化招投标作业,今年计划完成30万亩耕地的农机作业招投标任务。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