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加强种子质量监督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017-04-28 00:00:00 乌苏市政府网站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种子质量管理,确保农业生产种用安全,根据《自治区实施〈种子法〉办法》和国家农业部《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的规定,自3月15日以来,乌苏市种子管理站执法人员和检验人员对全市的种子经营单位和各大农资公司、经销部开展了种子质量抽检工作。

本次种子质量抽检主要农作物种子有春小麦、玉米、棉花。截至目前,共检查种子批发商和零售商177家,扦取种子样品88个进行了发芽率检测,其中棉花种子样品68个,合格率98.8%;玉米种子样品10个,合格率100%;小麦样品10个,合格率100%;总体上看,今年全市春播农作物种子质量状况较好,为今年全市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后,市种子管理站还将继续加强种子质量监督管理,依法对进入乌苏市的种子进行监督检查、抽检,并接受种子经营单位的委托检验,杜绝不合格种子流入市场,确保全市农业用种安全。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