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额敏县:农民改良创造山药管道种植技术

2017-05-02 00:00:00 额敏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额敏县上户镇直属二村农民穆远英通过改良创造山药管道种植技术,在农家庭院试种大获丰收,他把房前屋后的“方寸地”建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菜园”。

听了穆远英的详细介绍和现场指导,村民们大受启发,普通种植模式大概出50%的甲等山药,而横着长则提高了这一概率,山药品级也大大提高,收益自然而然就上来了,并且种植过程中对土壤成分和田间管理要求不高,特别适合农村庭院种植。

传统的山药种植方式是挖深沟种植,大概需要挖1米左右,山药纵向生长。穆远英大叔告诉记者,这种种植方式在秋收的时候特别麻烦,他一个70岁的老人根本干不了这样的重活。后来穆远英大叔一步步摸索,终于想出了利用塑料U型管进行种植,山药便可以横向生长。通过一年的试验证明,运用新技术种植的山药在采挖时既省工省力,还节约费用、高产高效,是一项值得推广的种植新技术。

额敏县水利局驻直属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韩振华打算将穆远英改良后的横向种植山药的新方式进行推广,引导村民在发展庭院经济上好好做一番文章。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