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额敏县:银行卡换芯更安全

2017-05-02 00:00:00 额敏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5月1日起,银行将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

现如今,银行卡早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消费工具,许多人同时拥有多张银行卡。目前,市场上流通使用的银行卡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只有磁条的纯磁条卡。第二种是只带芯片的金融IC卡。第三种是磁条和芯片都有的复合卡。那么为什么要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

这次央行关闭的是“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也就是说只针对那种既有磁条又有芯片的复合卡,这种卡今年5月起只能使用芯片功能。市民李风楷通过银行发的手机短信得知要换卡的消息,他手里用的正式磁条卡,害怕自己的卡报废,所以专门来银行咨询。

虽然纯磁条卡在有效期内依然能继续使用,鉴于纯磁条卡存在容易被复制伪造的隐患,还是建议大家尽快更换为芯片卡。银行也给大家介绍了更换卡的注意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