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5-02 00:00:00 塔城市政府网站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27号,塔城市安监局联合住建局、水利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旅游局、农机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组成检查组,先后来到垂钓公园、花溪家园、头工村双语幼儿园、腾龙市场、中哈边民互市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垂钓公园,重点就儿童娱乐场所游乐设施检验情况、运行及维修记录、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各项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还督促游乐设施运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日常检查等各项安全工作,完善应急体系,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紧急事件,确保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在花溪家园,检查组就该小区的电梯维修情况以及下水道疏通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小区物业及时解决住户的难题,将群众的安全放在心间,让住户满意。

在头工村双语幼儿园施工现场,检查组对建筑施工方面的基础工程、架体搭设、模板支撑、安全防护、施工临时用电、起重机械安拆和使用,以及扬尘防治等管理上的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宁城宾馆,检查组就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在位,并完整有效;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好清晰;安全出口是否堵塞或上锁;厨房燃气管道和煤气巡查登记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纠正了一起影响旅游服务质量的行为。同时要求宾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将规范化工作推广到各环节中。

腾龙市场是销售百货的旧市场,消防各方面不符合要求,为确保市场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检查组现场进行了安全工作宣传,并对发现的薄弱环节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本着“找问题、查隐患、保安全”的原则,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强化领导,严格落实政府安全监管责任,彻底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