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县:158万亩棉花播种工作接近尾声

2017-05-03 00:00:00 沙湾县电子政务办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全县各乡镇(场)抢抓有利时机,趁当前晴好天气,全力推进棉花播种工作。目前,全县158万亩棉花播种工作已完成75.9%。

在老沙湾镇老沙湾村,拖拉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棉农们正忙着播种、铺地膜,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村民陈志新今年种了66亩棉花,为了加快播种进度,播种当天他专门雇了两个人跟机播种,经过一天的忙碌,66亩地的播种工作全部结束。

老沙湾镇老沙湾村村民 陈志新:今天早晨8点钟开始播种,车来以后放线就开始播,这会儿马上就完了。

老沙湾镇是沙湾县的植棉大镇,承担着全县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7万亩试点面积, 4月中旬,该镇率先在全县开展了棉花春播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已播种棉花22万亩,完成计划面积的91.6%,棉花春播工作接近尾声。

老沙湾镇郭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潘存礼:为了加快播种速度,我们把村上有用的机械全部调上,6天时间,今天就基本结束了,明天全部结束。

自棉花春播开始以来,老沙湾镇抢时间、抓进度,多措并举,确保全镇24万亩棉花一播全苗。

老沙湾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顾光一:今年我们在全镇大力宣传推广四个主打品种,其中我们有7万亩地实现了品种的统一,积极发展土地股份经营合作社,以及其他类型合作社的发展,通过合作社提高我们农业生产组织化的程度,也提高了今年春耕春播的进度。同时加大先进技术的应用,今年我们推广购置安装了10台GPS无人驾驶播种技术,极大地提高了棉花播种的速度

作为自治区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县和自治区棉花保护区县,今年,我县棉花种植面积158万亩,截至目前,已播种棉花面积120万亩,完成播种任务的75.9%左右,预计4月底5月初完成全部播种任务。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