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县:棉花供给侧改革加快农民转移致富步伐

2017-05-03 00:00:00 沙湾县电子政务办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沙湾县通过共营制土地合作社深入推进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实现棉花种植节本增效的同时,也为棉农致富增收拓宽了路子。

老沙湾镇是沙湾县植棉大镇,今年老沙湾镇的棉花供给侧改革试点面积为70000亩,全部由合作社经营管理。老沙湾镇郭家庄村有耕地9000多亩,今年全村有21户村民将4500多亩耕地入股到合作社。土地入股合作社以后,成为股民的棉农们开启多渠道就业模式。

老沙湾镇郭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潘存礼:这些人有县上开服装店的、有到各个行业去打工的。

眼下春耕生产工作已接近尾声,在老沙湾镇郭家庄村一望无垠的棉田里,除了播种机,只有三三两两的村民在地里忙碌。48岁的冉雪文是老沙湾镇郭家庄村的村民,今年,她将200多亩耕地全部加入到村里的合作社,自己在合作社承包了100亩棉花的田间管理。

老沙湾镇郭家庄村村民 冉雪文:180块元钱一亩地,这样整个田管下来就可以挣18000元钱。比我们以前干种地就好多了,我们一家两个人也可以增收两三万元钱。

土地加入合作社以后,很多棉农从事第三产业,村民陈春萍在镇区开了一家农家乐,因做的一手可口的家常菜,生意红火得很。

老沙湾镇某农家乐负责人 陈春萍:一年效益还可以,我觉得比种100亩地强多了。

老沙湾镇某农家乐负责人 陈春萍:一年的收入也就在一二十万元。

截至目前,我县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256个,土地合作社加快了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步伐,保证棉花能够满足棉纺企业的用棉需求,同时也加快了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实现棉花节本增效,进一步加快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致富的步伐。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