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裕民县:农户大棚种植有新招

2017-05-03 00:00:00 裕民县信息化办公室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裕民县察汗托海牧场库勒村的大棚种植户们通过外出学习,引进新技术发展大棚种植,不仅节约了成本,还增加了收入。

察汗托海牧场库勒村村民潘吉胜种植大棚蔬菜快十年了,家里一共有八座大棚,见到记者来了,潘吉胜便开始介绍起了他的种植新技术。去年年底,为了充实种植户的种植经验,县里组织种植户们到乌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参观学习。通过学习,今年3月初,潘吉胜家的大棚也借鉴成功经验,铺上了地膜,在提高产量的同时,还进一步降低了成本。

在改进种植方法的同时,潘吉胜也打破了原有的种植模式,由以前的单一品种种植,改为多品种田间套种。通过套种,老潘的大棚就可以保证在一年的每一个季节都有合适的蔬菜上市,改变了以往一个棚一季只能种一种蔬菜的老传统,老潘了也就有了更多的经济效益。

看到潘吉胜家的大棚铺了地膜,长得快,成本少,同村的种植户马志芳也没闲着,一大早到县城买了地膜,在蔬菜的出苗期,赶铺地膜。铺上地膜后,马志芳还计划在自家的大棚里安装滴灌。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