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研究生支教团:在塔城的土地上浇灌知识、播撒爱心

2017-05-03 00:00:00 塔城市政府网站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在塔城市有这样一个团体,他们浇灌知识、播撒爱心,他们就是服务于塔城市第三中学和地区师范学校的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和哈尔滨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支教团。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从1998年开始组建,1999年开始派遣,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接力”方式进行。

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时间为一年,队员们也是从互不相识到亲如手足,结下了浓浓的战友情。张伯卓然是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来到塔城以来,她在课堂上是优秀的语文老师,下课后是学生们的知心朋友。

从大学生转变为老师,为了适应新身份,支教团队员们会虚心向老教师请教教学经验,根据所教课程的特色和学生特点,探寻更好的教学方法。

针对塔城市第三中学学生基础稍差的情况,支教团队员举办了一个中国人民大学和第三中学远程线上结对子的活动,由人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有针对性的、一对一的精准指导他们成长的困难、学习的需要。

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娄琦是唯一一个服务在地区师范学校的队员。在课堂上她是老师,下课后她积极学习手风琴、哈萨克语,并多次参与到志愿者服务工作当中,丰富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

研究生支教团从大学校园走出来步入西北小城支教,带给学生、学校、塔城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新鲜理念、积极活跃的大学氛围和青春活力。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实践证明,研究生支教团的实施,促进了塔城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并通过支教团志愿者搭建了高校参与西部发展的桥梁,树立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成长的良好导向。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