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额敏县县委书记王克勇一行调研香菇种植产业

2017-05-11 00:00:00 额敏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9日额敏县县委书记王克勇、政府副县长龙海涛、贾新建就香菇种植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农业局党委书记秦喜林、农业技术推广站书记梁新玲陪同。王克勇一行来到香路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察看了香菇的生长情况,认真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香菇的种植技术、资金投入、生产销售、技术服务、所遇困难等情况。王克勇指出,我们可以利用两个优势,一是充分利用现有大棚,因地制宜,率先开展香菇实验种植。二是后期扩大规模,帮助老百姓建大棚,带领群众打造品牌农业,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香路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1月开始基地建设,聘请专业技术人员指导,投入50余万元用于购买设备和生产原料,今年已生产菌棒10万棒,用于实验种植。香菇种植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菌棒生产、管护都需要大量的劳力,现在每天雇佣16名当地贫困村民在基地打工。每人每天100至120元不等,有效的解决了附近贫困村民脱贫问题。

最后,王克勇要求,农业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继续加大对香菇种植产业的帮扶力度,力促香菇种植产业早日成规模、见效益,进一步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增收致富。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