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县:首台全民健康体检车深入基层为民服务

2017-05-12 00:00:00 沙湾县电子政务办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更好地为交通不便、体检设备不足的山区片乡镇居民提供优质的体检服务,由县财政出资155.5万元引进的我县首台巡回流动全民健康体检车,近日在西戈壁镇开始投入使用。

为了保证巡回流动全民健康体检车的正常、有效使用,我县组织有关医务人员对车辆及车载医疗设备的使用进行了业务培训。

沙湾县中医院项目负责人 何立宏:这个是集医疗设备,包括健康体检、全功能、空间大的一个体检车。体检车购进来以后,我们县上组织了相关专业医务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一天的专业设备使用、配备和技术培训,包括车辆的后勤保障等培训,保证这台车出去以后能够顺利完成我们医疗全民健康体检的各项工作和保障机制。

在西戈壁镇体检当天,当地机关干部和各族群众自发地在车前排好队伍,等待医生为他们体检。短短3小时,便为30余名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体检。

西戈壁镇居民 居马哈孜·托呼达哈孜:现在好得很,共产党的政策好得很,现在医生到门上来检查身体、体检,现在我们方便得很。

西戈壁镇团委副书记 塔里吉别克·阿布都达别克:第一次见这个体检车,对我们的好处也挺多的,挺方便的,对老百姓、对我们机关干部挺方便的,接受和县上一样的医疗服务。

此辆全民健康体检车是北疆片区第一批引进的全民健康体检车,全车长11米,车内配备有心电图、B超机、数字化X胸片、全自动血压仪、静脉采血器等医疗设备,有效解决了全民健康体检覆盖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的困难。

沙湾县中医院项目负责人 何立宏:这台车主要是深入各个乡镇基层的偏远地方,为了完成一些设备不齐全、医疗服务相对比较低的地方的体检工作,医疗车深入到各个基层农牧区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就近、更有效、快捷、便利、更高的一个医疗水平的健康体检服务。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