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落户沙湾县

2017-05-19 00:00:00 沙湾县电子政务办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沙湾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为自然分娩的产妇带来了福音。

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是产妇在产生规律宫缩后对产妇进行的系列服务项目,由一名专职导乐师一对一陪伴产妇,通过音乐、减痛按摩、自由体位指导、分娩镇痛仪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减轻产妇痛苦。

产妇 加纳提·苏里坦夏:我生了第二胎娃娃,来的时候生的快得很,受罪少了,我们高兴得很。

产妇 孔丹丹:在做导乐分娩这个项目有20分钟,然后就进了产房,他们一直在陪伴,让我怎样放松,教我怎样放松心情,让我减轻了痛苦,减少了恐惧。

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是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指导下实施的公益项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无偿向县人民医院捐赠一套导乐分娩镇痛仪,并由专业人员培养一名成熟的导乐师,从而更好的为我县广大产妇的自然分娩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县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 晁风敏:沙湾县妇产科新开展了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为更多的产妇提供人性化服务,减轻分娩时的疼痛,缩短了产程,从而降低了剖宫产率,提高了出生人口的素质,造福于当地的妇女儿童。

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减轻自然分娩的痛苦从而降低剖宫率。据了解,在县人民医院每年出生的新生儿中,剖宫产占到百分之四十之多,而剖宫产也会给产妇和新生儿带来危害。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督导 崔纯艳:剖宫产的危害,对于咱们产妇来说,就是术后的感染,再次妊娠的风险等等,对于孩子的影响就是多动症、感统失调,注意力不集中,还有暴力倾向等等。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自今年3月20日起,已在新疆17家执行医院陆续开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