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2017乌苏国际马拉松赛1.5万名选手激情开跑

2017-05-22 00:00:00 乌苏市政府网站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20日上午,由乌苏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乌苏市委宣传部、乌苏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乌鲁木齐市马拉松长跑协会承办的2017年第二届新疆乌苏国际马拉松赛在乌苏市举行。

上午8点,在乌苏市体育馆前举办了开幕式,乌苏市委书记周晨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开幕式。乌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赛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执行总裁张磊,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也表达了对本次赛事和各国选手的美好祝愿;新疆著名音乐创作人、歌手朱岩,乌苏籍歌手、演员徐娜等应邀前来在开幕式献唱助威,点燃了所有参赛选手的激情。

上午9点,伴随着市委书记周晨鸣响发令枪,马拉松赛正式开赛。在赛道起点前方,世界著名马拉松运动员、中国女子马拉松纪录保持者孙英杰身着运动装,双手高举国旗在前领跑;乌苏市领导和各界代表手举国旗分布其后,用矫健的身姿组合成象征着胜利、梦想以及对乌苏美好祝愿的“V”字造型参加迷你马拉松比赛,和万余名跑友一起激情奔跑,掀起马拉松热潮。

本次赛事是乌苏市喜迎2017新疆乌苏啤酒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举办高水准的大型群众性文体活动,引导全民科学健身,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全面展示乌苏市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经济投资环境、城市文化精神风貌,塑造乌苏城市品牌形象,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乌苏国际马拉松赛以“为爱奔跑•幸福乌苏”为主题,已成为乌苏市乃至新疆的体育品牌赛事,吸引了国内外知名运动员和媒体人的参加、参与。报名参加比赛人数达15000余人,其中有来自肯尼亚、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11个国家的30多名外籍运动员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中央五套体育频道CCTV5、新浪、中国日报网、搜狐、新华网、腾讯网、中新网、中国网、网易、凤凰网、中国经济网等20多家媒体对比赛进行报道。

本次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2公里)三项,分别按男女分组进行比赛。比赛路线以及饮水站、补给站、医疗站设置由乌鲁木齐市马拉松长跑协会勘定。

上午12点35分,2017年第二届新疆乌苏国际马拉松赛举行了现场颁奖仪式,乌苏市领导及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等为获奖选手颁了奖。

经过激烈角逐,获得2017新疆乌苏国际马拉松赛全程马拉松的男子组前三名是BEKELE YESHIGETA TAMIRU 、HAILE ASSEFA MARU、MWOBI CYPRIAN KIOGORA,他们分别获得20000元、15000元、6000元人民币奖金;获得全程马拉松的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DEME MESERET ESHSTU、PAMELA CHEPCHMBA、张景霞,她们分别获得20000元、15000元、6000元人民币奖金;获得2017新疆乌苏国际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的男子前三名分别是巴合塔尔•吾拉孜艾力、阿努拜克•库弯、艾尼克尔江•艾合麦提,他们分别获得6000元、5000元、3000元人民币奖金;获得马拉松赛半程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苏比努•阿不都音、苏塔尼克•比苏、马玉娇,她们分别获得6000元、4000元、3000元人民币奖金。

5月20日,在许多年轻人心中,是一个代表“爱”的日子。当日,乌苏市各婚纱影楼在各赛点布展搭台,为有情的年轻人拍摄婚纱照、情侣照,把爱定格。选择在5月20日举办此次马拉松赛,也是乌苏市从“大爱”考量作出的决定。“为爱奔跑•幸福乌苏”马拉松比赛活动,将注入乌苏的历史文化、民族团结文化、睦邻文化、核心文化和民俗文化特色元素,通过赛事的举办,进一步宣传了乌苏市深厚的历史人文、绿色生态旅游、打响了乌苏城市的形象品牌。体验激情比赛,感受乌苏民族团结和睦的大爱,成为这次马拉松活动的又一大亮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