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对口援疆取得新成效

2017-02-06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自辽宁援助我区以来,各地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从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到教育教学体系的完善,再从农村到城市,处处都能看到辽宁援建项目的落实,广大人民群众也切实从中享受到了辽宁援助带来的“红利”。

由辽宁盘锦市援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人民医院门诊住院楼交付使用以来,极大提高了医疗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项目共投入援疆资金2636万元,建筑面积为16810平方米,优化了门诊流程、改善了就医环境,彻底解决人民医院原门诊楼面积狭小,设备陈旧,病患拥挤等问题。

和布克赛尔县人民医院内科护师阿拉新:“自从援疆项目建设以来我们医院的工作环境得到了改善我们医护人员在这样的环境下今后更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为广大患者服务。”

沙湾县阿里巴巴·塔城产业带是产业援疆的重要项目之一,2014年7月,项目引进后,为更好的扶持产业带的发展,援疆干部黄海被派到产业带长期现场办公。通过实地考察、培训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有效提升了进驻企业的竞争力和产业带健康快速的发展。

援疆干部 黄海:“平台建立起来之后,我们寻找入驻产业带的企业,还有在塔城地区各市、各县进行实地考察,我们首先得了解南疆、北疆的特产,与当地的企业进行对接沟通,县委利用援疆资金在新疆电视台、报纸进行宣传。首先让各地企业了解熟悉我们平台的运作情况,这样一步一步把我们平台稳步的进行。”

自产业带正式运营以来,吸引了430多家企业入驻平台,销售产品品种达9000多种,累计销售额达1.4亿元。借助产业带优势,沙湾县成功申报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沙湾鑫顺生态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就通过电商平台,成功实现了传统企业的升级转型。

沙湾鑫顺生态牧业清真产品OTO旗舰店负责人马文晶:“线上销售这一块,反正销售额也增加了,线上这一块平均每个月能达到2000件。”

随着阿里巴巴·塔城产业带的发展壮大,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顺利落地。不仅为农牧民网购提供了便利,也拓宽了本地农畜产品的销售渠道,带动了农牧民增收。

沙湾县电商办工作人员高瑞基:“截至目前,农村淘宝项目整个在沙湾县设立村级服务站点104个,帮助村民网购量达到1600多万元,帮助村民节省下来的钱大约是25%。”

据了解,三年来对口支援工作95%以上的援疆资金用于基层和民生领域,改善了5万户18.6万人的居住条件;投入16亿元实施援塔项目265个,并确保高效实施促成产业援疆项目31个,为推进地区经济调整和转型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