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加快民生工程建设 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17-02-07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地委扩大会议提出我们要始终把各族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推进“九项惠民工程”,确保财政支出的70%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新春伊始,各地积极贯彻地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大惠民生工程建设。

在沙湾,该县第三水源地工程第三水厂的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在对厂区的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总投资3.18亿元的沙湾县第三水源地工程是一项3P模式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水源地工程、输水管线工程、水厂新建工程、净水工艺工程四部分。

沙湾县城供排水公司经理孔祥明:“计划在2017年3月份用水高峰期到来之前调试运行,它的建成将极大的缓解县城生产、生活、绿化用水紧张的矛盾。”

位于托里县城北区的哈萨克医医院即将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将最大程度的地发挥哈萨克传统医学的优势,将为托里县及周边县市患者提供便利。

托里县哈萨克医医院院长哈德勒别克:“现在我们投入使用前期准备工作已经达到一部分,主要设备有大生化仪、发光化学功能仪、全自动血储仪、还有电解质分析仪、彩超、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计等等先进的设备。对保障各族群众的诊断方面和治疗方面的达到了一定的高水平。”

托里县哈萨克医医院建筑面积达84195.5平方米,门诊楼、住院部均为4层,并续建了急救中心。医院的建立使托里县就医环境有很大提高。

托里县哈萨克医医院院长哈德勒别克:“在治疗过程中我们主要是哈萨克医诊特色为主,开展哈萨克医诊疗提高水平,在治疗过程中我们本地常见的风湿病,骨质增生,还有一些高血压,在这个方面我们开展业务对我们全疆各族人民的健康利益提出一个很高的要求。”

2016年,我区坚持民生优先、民生先动,民生支出达到104亿元,实施了452个民生工程,全地区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76%以上,各族群众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