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我区各地元宵节庆祝活动有序进行

2017-02-08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的到来,我区各地积极筹备、排练节目,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

今年塔城市将举办以“幸福祥和·欢乐塔城”为主题的元宵节庆祝活动,目前各项筹备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塔城市总工会、和平街道办事处组织的“怀旧迪斯科舞”方队是今年塔城市元宵节特色方阵之一,是由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锡伯族、达斡尔族、俄罗斯族7个民族的群众组成。大家汇聚在一起进行节目编排,表演队伍在熟悉、激扬的迪斯科音乐中怀念青春、向往未来。

参演演员郭文兰:“我也是作为一个塔城社火的参与者之一,首先锻炼了身体,第二大家通过这个平台,认识了很多人。体现了我们塔城的和谐。在这里祝大家家庭幸福,工作顺心.”

塔城市和平街道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贺宏英:“我们的100名队员正在抓紧时间,从早上11点到下午的6点钟进行集中排练,争取在元宵节那天,向我们的塔城人民奉献上我们塔城版的迪斯科,也给我们的全市人民送上一份元宵节的祝福。”

据了解,今年塔城市元宵节庆祝活动分为社火巡游及花灯展两部分,其中巡游队伍分为传统民俗方阵、塔城特色方阵。巡游表演方阵预计两千多人参加。100盏符合塔城实际形式新颖、外观独特的各式花灯也将呈现在广大市民眼前。

塔城市文广局副主任科员徐庚森:“通过这次社火的表演及灯盏,也给我们塔城市各族群众营造一个欢庆、祥和、幸福的春节,同时也能更好地加强我们各族群众文化的交流和感情上的交流。”

连日来,乌苏市各乡场镇正加紧排练社火表演,各个代表队摩拳擦掌,准备在正月十五元宵节的社火表演上大显身手。

乌苏市古尔图镇社火队队员谢小丽:“现在就是抓紧时间把这个节目排练好,完了以后正月十五那天到乌苏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大家一块开开心心的闹元宵。”

乌苏市古尔图镇社火队队长张贵权:“现在我们争取在这个十五以前,能把这个节目排练的精干一点,到时候把这个节目排练整齐。”

在额敏县郊区乡三里庄村,村民们正在为元宵节的社火表演排练着,大家一起交流动作,探讨队形。

额敏县郊区乡村民韩玉燕:“在辛苦的彩排,就是为了正月十五社会那一天能演的更加精彩,我们表现一个民族团结,和谐中国,表现出我们三里庄村自己的特色。”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