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取消义务工 农牧民得实惠

2017-02-08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4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在全疆范围内全面取消农村义务工,这一喜讯让我区各族群众纷纷表示感恩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要把亲切关怀化作巨大动力,齐心协力奔小康。

乌苏市各乡场镇的乡村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深入各村队向各族群众宣传这一政策,充分调动了广大农牧民积极性,黄新梅是乌苏市西大沟镇巴依阿蒙村村民,这几天她正在村里的合作社采摘蘑菇,她告诉记者有了这一惠民政策,她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外出劳动,增加收入。

乌苏市西大沟镇巴依阿蒙村村民黄新梅:“我们现在正好也借着现在的政策就是义务工的免除,农民的义务工已经免了,我们也比较高兴,真好可以把很多的剩余劳动力我们也计划着带动起来,发展一下我们的经济。

乌苏市西大沟镇巴依阿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守忠:“这个全面取消了农村的义务工这是受到了党的关怀,实质上是减轻了农民的负担,从而给农民致富带来了很多的时间,让农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额敏县郊区乡三里庄村村民贾文才了解政策以后非常高兴,现在他在自家蔬菜大棚里忙碌,生产积极性越来越高。

额敏县郊区乡三里庄村村民贾文才:“现在取消了这个义务劳动,我们就一心一意的到这个地里干活,到棚里育菜苗以及下种。国家这个政策确实是好,对我们农民关心,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心里特别高兴,我们一定好好干把生活搞上去,一定要富起来。”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