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秧歌社火排练忙 红红火火闹元宵

2017-02-09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将至,我区各县市各乡镇社火队正在加紧排练,准备为各族群众送上一道丰盛的社火文化大餐。

记者在塔城市二工镇社火排练各个场地上看到,队员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他们敲着欢庆的锣鼓,或走或跳,好不热闹。

塔城市二工镇头工村妇女主任原桂兰:“我们的姐妹们在排练当中、天气比较寒冷我们克服了众多困难,为了迎接我们元宵节表演活动。我们大家都希望得到一个好的成绩而努力的在尽心尽力的排练。”

塔城市二工镇五里村村民王素芹:“我们这个队上的人都是积极参加的,会的都过来打,不会的也过来积极学习,为了这个十五元宵节搞好一点活动。”

记者朱成斌:“随着元宵佳节的临近,乌苏市各乡场镇社火表演队正在加紧排练,我现在所在的现场是西大沟镇巴依阿蒙村社火排练现场,队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伴着欢快的鼓点,正在加紧排练。”

乌苏市西大沟镇巴依阿蒙村社火队成立已经有30多年了,在排练中威武的舞龙、舞狮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加紧排练,一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各族群众也希望通过特色的社火表演,展现新农村的喜人变化,期盼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乌苏市西大沟镇巴依阿蒙村社火队队员董路路:“我舞狮已经很多年了从小的时候就是开始舞小狮子,感觉就是很开心,很好玩,同时身为一个中国的青少年,不能把我们祖先留下的传统给遗失了,应该在我们这一代继续沿承下去,每年假期回来一有时间就会参加这个社火,然后感觉就是也是很开心的。”

乌苏市西大沟镇巴依阿蒙村社火队团长郑喜全:“我们计划2017年巴依阿蒙的社火配合乡政府去给全市人民拜年,为了把我们的社火,多少年的传统,发扬光大。”

飞舞的彩绸、飞旋的彩扇,在和布克赛尔县卫生局的排练现场,秧歌队伴着明快的旋律,踩着欢庆的鼓点,跳起了传统的秧歌。

和布克赛尔县卫生局外宣办主任康岚:“每天在繁忙的工作中能够按时按点的过来参加排练,希望此次县上举办的这个元宵节活动能够圆满成功。”

在托里县乌雪特乡,随着锣鼓的节奏社火队员们欢快的舞动着,调皮活泼的小毛驴、优雅多姿的扇贝仙子在社火队员的手中一一呈现。大家在快乐积极的彩排着一个个动作,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把快乐带给大家。

托里县乌雪特乡社火队员刘秀玲:“我们社火队我们尽心尽力的排练,尽量把这个节目排好。”

托里县乌雪特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李忠臣:“我们为乌雪特乡社火队员购买了精彩的道具。在这里进行紧张的排练。争取在正月十五的时候给全县人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