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与中铁三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尔肯江·吐拉洪参加签约仪式

2017-02-13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10日,地区与中铁三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地委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参加签约仪式,并在签约仪式前会见了中铁三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宝龙一行。

签约仪式上,尔肯江·吐拉洪介绍了地区的基本情况,他说,塔城地区有着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丰富的物产资源、浓郁的民族风情,各族群众在长期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中形成了具有塔城区域特色的戍边文化、口岸文化、包容文化和生态文化。近年来,塔城地区立足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坚定不移地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面向中亚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经济社会取得长足进步。由于历史等原因,塔城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今年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固定资产投资作为今年经济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抓,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补短板的最大突破口和加速发展的最强劲支撑,确定了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以上的目标任务。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当前塔城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的安排部署,塔城地区紧紧围绕总目标,一手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一手抓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迫切需要加大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的基础建设力度,逐步形成由公路、铁路、航空等编织的立体式交通网络,为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尔肯江·吐拉洪说,多年来,中铁三局主动肩负中铁公司援疆征途,满怀造福边疆热情,积极投身到新疆经济建设中,展现了央企的责任、实力和形象,特别是积极参与了塔城人民百年梦想工程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建设,与塔城各族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谱写塔城地区大建设大开发大发展的新篇章,也必将进一步推进深化双方的合作。

尔肯江·吐拉洪表示,中铁三局在公路、铁路、水利、环保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强大的人才队伍,希望双方本着“立足长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原则,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塔城地区将为中铁三局在塔城的项目建设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加放心、安心、宽心的建设环境,也希望中铁三局充分发挥资金、管理、技术、设备和人才优势,加快项目进度,力争早日见到成效,同时更多带动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为塔城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刘宝龙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中铁三局的基本情况。中铁三局是世界“双五百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有铁路施工总承包、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特级资质,年施工生产能力达500亿元以上,建局65年来,先后承建600余项国家重点工程和国外工程。

刘宝龙表示,作为国家大型国有施工企业,将充分发挥资金、人才、技术、机械、资源优势,派驻精干高效的技术团队全力以赴加快交通基建项目实施进度,履行“共和国长子”的责任,切实发挥好助力塔城经济建设的职责,为全面推动塔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代表地区与刘宝龙签约。地委委员、行政公署常务副专员、塔城市委书记张岩主持签约仪式。

协议约定,根据地区基础设施发展的实际需求,结合中国中铁发展战略,以PPP、BOT、EPC、施工总承包等多种模式,双方拟在公路、市场、铁路、地下综合管廊、水利、环保、产业园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并将塔城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当前工作推进重点。

地区领导侯兴会、朱志甘、诺尔买买提·诺尔东,中铁三局和部分下属公司相关负责人,地区发改委、地区财政局、地区交通运输局、地区住建局、地区国投公司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