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为农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2017-06-22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我区大力推进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全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这些天,托里县阿合别斗乡卫生院正在紧张的建设中。原先,乡卫生院由于环境较差,空间不足,各科室工作开展不到位。如今,新建的标准化卫生院将能满足阿合别斗乡周边九千多人就医。

托里县阿合别斗乡卫生院副院长也勒灭克·别申汗:“新的卫生院盖起来,解决小病不出乡,可以解决疾病早发现,早治疗,为老百姓带来了很多好处,有力解决老百姓的因病返贫问题。”

标准化卫生院的建立极大地解决了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村民们也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党的好政策。

托里县阿合别斗乡玛依拉根村村民巴合体·阿依提肯:“以前我们卫生院是平房,我们要就医就要到托里县,额敏县去,现在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给我们建两层楼的卫生院,以后我们也不用去别的地方看病了,周围的各村都可以在这儿就医,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施工总监周峰:“阿合别斗乡卫生院建设项目,工程投资147万,建筑面积是823平方,目前主体施工2层封顶,正在装修工程的准备阶段,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工程进展顺利,我们力争在8月底,保质保量把工程竣工结束,给各族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2017年,托里县加快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工作,抓早抓实抓细抓到位,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保障健康服务群众的能力,着力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远”难题。目前,已投入资金购置了3000余万元的DR,彩超等52件,各乡镇卫生院设备已陆续到位并投入使用,计划招录的82名乡镇卫生院事业编制医技人员将于年底完成。

托里县卫计委党委书记邢常茹:“2017年托里县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我们新建项目是13个,目前新建的乡镇卫生院的是两座全部都已经开工,预计十月底前可完工并投入使用,通过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这个标准化建设,基本上能可以实现这个小病不出村,一般疾病能不出乡,为建设健康塔城,健康托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近日,记者来到沙湾县金沟河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的搭建钢筋操作棚和基础垫层作业。

沙湾县金沟河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项目施工负责人李启方:“下一步就是等到这个基础垫层做完,我们就开始回填了,按这个施工规划的进度表进行,严把这个质量这一关,保证按照这个规范要求施工。”

沙湾县金沟河镇卫生院于今年6月1号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达1577.51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达389.86万元,于2017年9月6号竣工,该卫生院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改善当地各族群众就医环境和就医需求。

沙湾县金沟河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陈建:“这个办公楼盖好以后呢,就是卫生院的各个综合科室全部可以搬进去,包括体检,还可以设立病房,极大地方便了,这个当地的群众就近看病住院。”

在沙湾县大泉乡烧坊庄子村卫生室,墙上整齐的张贴着“新农合医疗政策宣传”、“预防接种制度”等宣传语。设备齐全、宽敞明亮的就医环境,使周边的各族村民不出村,就能在这里就诊、取药、治疗。

沙湾县大泉乡烧坊庄子村村民邵玲丽:“既方便又实惠,在家门口还可以享受国家的免费体检,国家的政策还是挺好的,为我们的健康提供了保障。”

今年,我区各县市以改善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为重点,多措并举加强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乡镇卫生院规范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水平,方便村民就近就医,减少了村民的就医成本,保障村民卫生健康。

据了解,我区2017年需新建乡镇卫生院42所,项目已审批38个,前期完成30个,挂网招标16个,开工建设12个。2017年需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198所,目前项目已审批197个,前期完成118个,开工建设54个。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