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2-03-17 10:03:08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日前,地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动员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强化责任、迎难而上,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地区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上来,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各县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召开党委常委会、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

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各级宣传部门、融媒体中心要多角度开展宣传工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群众听得明白的语言,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增强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把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国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上来。

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近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抓好落实。要坚持运用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不断提升反恐维稳法治化、专业化、常态化的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着力抓好春季农业和畜牧业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工业提质增效,强力推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安居等民生工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擦亮塔城民族团结金字招牌,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稳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扎实推进文化润疆,推出文艺精品力作,筑牢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的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