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行署领导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2022-04-18 10:29:41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一行调研地区农业农村工作。

阿依丁·托留汗一行先后来到地区农科所巴克图基地、塔城市二工镇八里村、地区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等地调研农产品种植情况、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及农产品质量检测等工作。

在调研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永虎介绍了我区农业农村工作情况。

阿依丁·托留汗对地区农业农村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地区农业农村工作扎实细致、成效显著。他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力争单产不下降,确保夏粮再获丰收;要抓好农资供应保障,提前加强农资储备调运,协调解决农资供应堵点难点问题;要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为粮食丰产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灾害性天气预警预判,提前着手落实好防春旱等各项防灾减灾措施;要全面落实自治区种业振兴和种业扶优行动,围绕棉花、小麦、玉米、甜菜、红花、加工番茄等优势农作物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全面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要拓展农产品疆内收购、疆外销售“两张网”,搭建平台,搞好推介;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重点发展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产业,激发广大农牧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身“三农”事业,共建美好家园。

行署副专员托力肯·铁力敢、地区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