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陆续开复工

2022-04-25 12:02:39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高升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截至目前,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陆续开复工。

近日,在乌苏市百泉镇圪垯泉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大型机械轰鸣,工人正对沉淀池和管道焊接作业。

据乌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卫东介绍,目前,乌苏市2021年5.4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验收。今年,全市计划新建高标准农田8.5万亩,项目也于4月下旬全面开工。

朱卫东说,高标准农田建设真正实现了耕地“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高标准农田成了村民的“舒心田”,从根本上解决了耕作难、灌溉难、增收难等问题。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也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今年,地区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对续建、新建项目统筹兼顾及时跟进,力争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实施、早受益,确保4月下旬全部项目开工建设。

2022年,托里县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2万亩,其中乌雪特乡哈赞库木村0.5万亩,布尔克塔勒村0.5万亩,多拉特乡沙依巴克村0.8万亩,阿克塞村0.2万亩。据了解,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595户村民从中受益。

托里县农业农村局项目负责人魏中说:“项目完成后,预计春小麦亩产可增加40公斤,户均实现增收2000元以上;玉米亩产可增加50公斤,户均实现增收1700元以上。”

记者从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我区新建高标准农田32万亩,总投资3.96亿元,涉及三市四县30个乡镇。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