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召开庭院经济现场观摩会

2022-05-11 10:19:37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庭院经济火起来 群众生活富起来

5月8日,地区召开庭院经济现场观摩会,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引领,积极引导全地区各族群众充分发挥农村庭院资源优势,打造“一村一品”富民模式,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观摩中,大家参观了裕民县新地乡前进村、吉也克镇哈拉赛村、江格斯乡阿克铁克切村、江格斯村“年代印象”等。大家直观地感受到发展庭院经济让百姓得到的巨大实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工作举措,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让各族群众庭院火起来,生活富起来。

推进会上,地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汇报了庭院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大家观看了裕民县发展庭院经济宣传片,裕民县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市作了表态发言,通报了2022年地区庭院经济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庭院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组织谋划,探索发展模式,按照“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林则林、宜合则合”的基本原则,培育一批蔬菜种植、畜牧养殖、林果加工、休闲康养旅居、种养林休闲等相结合的产业村;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农民素质,要围绕庭院经济的布局、生产、防疫、管理、运销等,组织专家开展庭院经济种养加技术巡回培训,提高农牧民发展庭院经济的基本技能;强化市场拓展,畅通销售渠道。通过订单销售、电商销售、自产自销等多渠道组织好庭院农副产品的销售,让经营户的生产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收入;强化示范引领,加强指导服务。各县市围绕种植养殖生产、加工、贮藏各个环节,从技术、资金、信息、人才等方面提供系列化服务,解决好信息不灵、渠道不畅等问题;加大引资力度,创新发展思路。要积极引进大中小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产业和庭院经济发展,不断壮大庭院经济产业发展根基。

会议以现场观摩、视频形式召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出席会议并讲话。地区领导张立东、托力肯·铁力敢,地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