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我区企业亮相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2022-09-23 11:10:0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以“共商 共建 共享 合作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9月19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我区60多家企业精彩亮相。

塔城地区展区总体布局以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为主题,布局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辽塔成果共享专区、乡村振兴专区和各县市展区,展示塔城地区发展成果。

扫地机、迷你洗衣机、蓝牙音响……在塔城展区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前智能产品吸引了参展的客商,这些产品来源于塔城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我们企业比较受欢迎的产品是迷你洗衣机,通过这两天的参展,希望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收益。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我们结交到了更多的客户,更多的合作商,希望在此次博览会上,能签订更多的协议。”塔城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福俊说。

据了解,该公司落户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目前已在先行发展区购买建设厂房用地1000亩,计划建设标准化厂房50万平方米,引进各类电子行业企业20家左右。

“这次来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主要目的是想通过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客商来塔城投资兴业,为塔城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威龙说。

据悉,按照辐射周边、协同发展的思路,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以巴克图口岸、边境经济合作区为载体,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先进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和现代物流四大主导产业,联动培育发展数字经济、国际金融、科技研发、跨境旅游等新兴产业,构建“4+1”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区、新型建材产业区、现代物流及口岸贸易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区、发展备用区、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启动区七大功能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塔城展区乡村振兴成果展十分引人注目,辣椒酱、石磨小麦粉、红花籽油等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了解咨询。

据了解,我区打造张新生打瓜籽、鹏坤玉米、天山小哥、天鼎红花油等几十家带农益农新型农副产品企业,依托“辽疆好物”“淘宝”“国家832扶贫网”等平台销售扶贫产品,认定国家扶贫产品448个,有力推动了农副产品从产出、加工、销售多元化发展,夯实了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我们已经是第7次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每次参加都会有很好的销量,希望前来参展的企业和合作社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做好产品推介,为今后的发展寻找商机,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的农产品。”新疆广海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沐坤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