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辽宁省锦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调研对口援疆工作

2022-07-06 16:22:43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7月4—5日,辽宁省锦州市委书记靳国卫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调研对口援疆工作,看望援疆干部人才。

7月4日,地区与锦州市党政代表团召开援疆工作推进会议,地委书记魏建国代表地区四套班子对锦州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锦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塔城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诚挚感谢。

魏建国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辽塔两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锦州和裕民必将在深入发展、深度融合、实现共赢中谱写两地合作发展新篇章。希望辽塔两地进一步在产业发展方面密切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深度、创新合作形式,加大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共建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方面合作力度;进一步在民生领域密切合作,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切入点,继续加快民生项目建设,确保援疆资金和项目在我区及时落地见效,在凝聚人心上发挥最大效益;进一步在文化旅游方面密切合作,借鉴运用锦州市先进的旅游发展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立足裕民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景点景区规划、基础设施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打造锦裕共建生态旅游示范品牌;进一步在干部人才交流方面密切合作,完善常态化援疆人才选派机制,保持人才援疆规模,加大和鼓励人才柔性支援,用好“组团式”援疆平台,不断把援疆工程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地委、行署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援疆干部,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为他们营造舒心安全的工作环境。

靳国卫表示,今后,援疆干部人才要更加注重精准性,切实聚焦塔城及裕民所需,对接当地资源,全力以赴发挥好锦州的对口合作的作用,进一步拓展援疆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要更加注重创新性,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充分发挥好自身能动性,调动锦州各方面资源和力量,为塔城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更加注重长期性,选派精干力量和人才资源开展援疆,做好“传帮带”工作,帮助裕民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人才工作队。锦州的援疆工作将继续秉承合作共赢的工作思路,与裕民把脉新形势、共谋新发展,奋力推进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介绍了塔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受援工作情况,地委副书记、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勇介绍了辽宁省对口援疆工作情况,共同观看了裕民县工作汇报专题片。

在塔期间,辽宁省锦州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锦裕人民医院、裕民县援疆公寓、察汗托海牧场阿克铁切克村实地考察调研,并参加了“辽沈战役纪念馆裕民分馆”竣工揭牌仪式。

地区领导杨柳、迟国君,锦州市领导赵金波、王丽娟参加了相关活动。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