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08-18 10:42:32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8月15日,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出席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篇)》和《艾尔肯·吐尼亚孜主席在7月11日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提纲》;通报2022年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县市作交流发言;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确保地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重点行业领域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特点,认真分析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道路交通行业,要坚持关口前移,全面集中整治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危险化学品行业,要加强对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等环节的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消防安全领域,要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机制;建筑施工领域,严查违规建设、改建等问题,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城镇燃气领域,要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百日专项行动,统筹做好燃气安全监管工作;矿山领域,要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旅游领域,要认真排查旅游安全隐患,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共同筑牢安全防护网。

会议强调,要全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准备,抓好救灾物资储备建设,全面部署落实防汛抗旱、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和地震应急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安全投入到位,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煤炭供应保障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地区领导薛桂强、毕海、李彬出席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