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2022-08-23 10:29:41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8月18日,地区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增强抓好审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强调,审计整改重在消除问题产生的根源,防止问题的再次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形成审计整改工作合力;要严格审计整改标准,做到“三个坚决不放过”,加快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大审计整改协作,整合监督资源,推动“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要强化追责问责问效,促进和规范干部依法行政、秉公用权、廉洁干事。

会议要求,要加快健全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完善部门间审计联动协作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强财政资金监管,规范财政资金使用;要完善财政收支管理机制,依法依规组织收入,严控非必要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强化财经法规教育培训,打造一支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业务精通、严谨细致、恪尽职守的财会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