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明确方向奋勇前行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9-16 11:15:15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在我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从15个方面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在我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明确方向奋勇前行,不断创新,为推动塔城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裕民县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会上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和研究,对全会提出的15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抓投资、强管理、优服务,不断创新探索项目管理方法、路径、抓手、成效。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与自治区发改委和勘测设计研究院沟通,加快推进裕民县巴尔鲁克通用机场前期工作,推动国家电投裕民县铁列克提10万千瓦储能配套40万千瓦风电项目在9月底开工建设。加快江格斯乡未来家园、红花现代科技产业园建设等,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9月13日,裕民县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海蓉说。

沙湾市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产业链延伸升级、资源优化利用,不断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与此同时,深入分析研究投资政策导向,加强项目谋划,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保障资金、用工、水电等,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做好项目投资统计工作。

沙湾市发改委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雒虎军说:“我们将充分把握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机遇,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做好指导服务,落实限时办结、告知承诺、容缺预审、帮办代办等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额敏县持续召开“政银企座谈会”,争取金融机构对企业的帮扶力度,进一步提高经济高质量发展。

额敏县商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吉强说:“我们围绕一企一策工作清单,妥善解决企业在原料、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完成新疆固强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新疆库鲁斯台牧业有限公司、额敏县华强建材有限公司‘小升规’和中电投集团今年投资建设10万千瓦风电项目11月份并网发电工作。”

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塔力木·加合帕尔说:“下一步,我们将统筹做好口岸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实施一批关键性建设项目,力争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入30亿元。积极参与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谋划筹办巴克图论坛,办好全国试验区现场会议,加快海关监管仓库、自由贸易区等各类开放平台建设。积极开展精准招商,力争先行发展区全年到位资金达到35亿元。”

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栋说:“我们将牵头在油气、煤炭、矿产等方面按照地区招商引资的要求,积极谋划招商引资项目,使新项目尽快落地,已有项目做大做强,形成产业集群。为地区的财政税收增长和充分就业提供支撑。”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