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我区61万亩冬小麦全面开播

2022-09-30 11:49:5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眼下,正是秋粮成熟收获和冬小麦播种关键时期。连日来,我区61万亩冬小麦播种工作全面展开,种植户趁着晴好天气抢耕抢种。

9月23日,在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阿不拉村冬小麦种植田里,播种机来往穿梭,机声隆隆,播撒希望之种,一派忙碌景象,村民李金成和王刚添加完种子肥料,开始一天的播种工作。

“这两年,因为国家惠农政策多,小麦价格稳定,还有补贴,我们种小麦比较放心,除了小麦以外,麦草秸秆也可用作牛羊饲草料,所以大家种冬小麦的积极性很高。”李金成说。

小麦“七分种、三分管”,种好冬小麦是实现丰产丰收的前提和基础。

连日来,乌苏市按照冬小麦高产栽培技术要点,合理安排机车、人员,保障物资供应。今年,乌苏市计划种植10万亩冬小麦,目前,播种工作有序进行。

“我们通过大喇叭,在微信、抖音等平台发布消息,向农户宣传国家粮食安全政策,提高农户种植冬小麦的积极性,并派出技术人员全程进行指导,保证冬小麦播种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甘河子镇副镇长巴合提亚尔·阿西木说。

9月25日,额敏县农业农村局驻阔什比克良种场阔什比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播种现场,积极引导村民种植冬小麦,确保10月中上旬完成1800亩冬小麦播种任务。

“我们广泛宣传和落实粮食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引导村民转变种植观念,调动大家种植冬小麦的热情,并严格把关播种前的每个环节,抢抓农时及时播种。”驻阔什比克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赵红玲说。

记者从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近日,我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查看肥料、种子及播种情况,指导农民做好田间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冬小麦播种工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