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2-10-09 12:55:2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有关贺信回信复信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和相关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庆假期期间、党的二十大前后各项重点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忠诚履职尽责,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等有关贺信回信复信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深远战略考量,从中激发干劲、凝聚力量,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抓好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科学编制“一规划两纲要”等各项工作,确保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地区各级党政要紧盯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国庆假期期间、党的二十大前后各项重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切实增强防风险意识,始终把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机制,坚决防止发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要坚决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时刻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坚持依法治疆、依法维稳,强化社会面防控,依法加强边境管控,持续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优化完善网络空间治理,深化扫黑除恶成果,持续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依法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强化口岸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蔓延,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全面提升舆论引导能力,不断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和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要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场所、重点企业,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农业生产,稳住工业经济,不断激发消费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抢抓项目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并进。

会议还听取了地区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强调要把加强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夯实各项责任,形成监管合力,下更大力气把事关食品安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抓出更好成效,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