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领导在塔城市调研秋粮收购工作

2022-10-10 16:34:2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0月3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一行在塔城市调研秋粮收购工作。

在喀拉哈巴克乡先锋村的玉米地里,一台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抢收玉米。阿依丁·托留汗说,今年秋粮产量占全年粮食产量的85%以上,抓好秋粮收购工作尤为重要,地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加强调度,及时了解县市具体情况,科学统筹好作业区域和作业时序,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在塔城市鑫博收储有限公司玉米烘干厂,机器轰鸣,各种大型设备在对入仓玉米进行脱粒。阿依丁·托留汗详细了解了公司玉米收储情况,他说,地区农业资源十分丰富,要采取有力措施,鼓励企业在延链补链上下功夫,提高科技水平,积极拓展粮食精深加工下游产业链,做大做强塔城本地品牌,提高农副产品收益率,持续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要做好收购仓容调度、资金筹措、人员培训、运力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

在新疆塔城储绿粮油集团收粮站,阿依丁·托留汗仔细询问收储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解决。他说,要发挥好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折不扣带头执行国家、自治区粮食收购政策。要加强收购政策宣传解读,主动发布粮食质量、价格、收购进展等信息,让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要充分发挥好政策托底作用,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要严格落实好质量安全监管有关规定,加强入库粮食质量安全检验。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喀拉哈巴克乡上喀拉哈巴克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