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2022-10-11 11:32:3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0月9日,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团结稳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扬塔城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不断把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上,地区领导杨柳、张立东、加尔肯·江布尔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团结稳疆的重要论述作研讨发言,其他厅级领导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刻总结党的民族工作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积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正确处理民族工作中的重大关系、贯彻举措更加精细、工作作风更加务实,齐心协力推动塔城民族工作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当前形势,不断巩固发展各民族大团结良好局面,推动新时代塔城民族团结事业再谱新篇章,要发扬成绩,认清形势,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形势,确保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推动地区民族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奋力开创新时代地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地区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社会教育,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要以增进共同性为方向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以文化润疆工作深入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持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在居住空间、经济、社会、文化、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嵌入;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丰富形式、创新方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共同进步、共同迈向现代化,推进地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