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2022-10-12 11:36:0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0月10日,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民族团结融合、宗教和睦和谐,全面开创新时代地区宗教工作新局面。

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上,地区领导柯旭、加尔肯·江布尔拜、毕海围绕学习主题作研讨发言,其他厅级领导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念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地区各级党政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新疆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宗教工作会议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处理宗教问题的基本原则,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法治格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广泛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确保宗教活动正常开展、和谐有序。要着力培养新时代宗教工作“三支队伍”,扎实做好新时代塔城宗教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进程,健全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的体制机制,坚持慎重稳进、久久为功,推动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落地见效。要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持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全面加强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