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政协工委2022年第三次季度协商会议召开

2022-11-15 10:47:5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12日,地区政协工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第三次季度协商会议。地区政协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提纲》;通报了《关于加快推进地区旅游业发展,打响文旅融合新品牌的调研报告》《地区文旅活动宣传情况》《地区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打响文旅融合新品牌工作情况》;各县市政协委员代表做了汇报发言;对今后进一步抓好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措施。

会议指出,旅游业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各县市要充分认识文旅产业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定位、任务、发展趋势,围绕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聚焦各类突出问题,多想办法、多出点子,协助地委行署将旅游产业打造成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增进民生福祉的“助推器”。

会议要求,各县市政协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发挥政协优势,助力地区文旅产业高效融合发展。要在围绕加强顶层设计、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上助力地区做大做强文旅产业。要积极助力旅游规划编制实施,助力打造旅游核心景区,助力地区融入旅游经济圈。要在助推旅游和文化相结合上做文章,在助推旅游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上做文章,在助推旅游与生态建设相结合上做文章,在助推旅游与餐饮娱乐相结合上做文章。集中力量打造塔城旅游独特品牌,构建“农文旅”一体化发展模式,着力打造一批自然生态旅游品牌,加大旅游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开创地区文旅改革发展新局面。

地区领导斯坎旦·克尤木、马学武、阿依丁·哈布肯,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伊犁州政协委员,地区政协工委委员,以及地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