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学深悟透抓落实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2-11-16 11:56:2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我区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连日来,我区各县市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塔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塔城市杜别克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鹏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职能作用,全面整合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和辖区单位各类资源,按照‘办公场所最小化、社会服务最大化’理念,全面打造一批有深度更有温度的社区‘会客厅’,以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痛点、堵点问题为着力点,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心用情把党的温暖送到居民心坎上。”

日前,沙湾市教科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沙湾市教科局基础教育中心负责人杨星娟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有关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新目标,从补齐基础教育短板、构建教育公平发展机制、深化学校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持续推进教育公平发展,维护教育良好生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

近年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夏孜盖乡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实现农业多元化种植,抵消市场风险。

2022年,夏孜盖乡粮食播种面积1.61万亩,争取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自筹资金195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为明年增产打下坚实基础;建设花生种植示范田103亩,探索试种油料作物,为农户提供新的种植方向。

夏孜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左日克塔·朝克图说:“今后,我乡将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建业务融合农业发展模式,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今年以来,额敏县上户镇聚焦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重点任务,结合实际,打造“万亩优质优品小麦基地”“千亩绿色有机无公害小麦基地”;利用50万亩天然草场,打造“万头牛养殖基地”“北山土牛保种基地”;延伸产业链,打造“百万羽蛋鸡养殖场”,加快实现育雏、养殖、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体系。

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得越深,上户镇党委书记吴宝成感觉肩上的担子就越重。这段时间,他马不停蹄地走家串户,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村民分享。他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示范基地建设、特色品牌打造、经营主体培育、产业链条延伸、销售渠道拓宽等方面精准发力,加快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