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我区打造精品旅游推动经济发展

2022-11-21 12:03:1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截至9月,全区共接待游客1008.22万人次,同比增长12.61%,旅游收入60.41亿元,同比增长9.49%。

今年盛夏时节,裕民县各生态观光园、旅游景点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广西游客蒙燕英说:“我是第一次来裕民县,这里不仅有优美的风景、鲜艳亮丽的鲜花,更有赋予年代印象的体验园,让我流连忘返。”

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邻近国道219线,地域优势和交通优势明显,村“两委”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着力打造乡村特色旅游,将民宿旅游与扶贫产业相结合,积极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仅今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

近年来,裕民县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大力实施旅游精品项目工程10个,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提升服务接待能力,走出一条文旅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之路。截至目前,裕民县接待游客达74.5万人次,同比增长15%左右。

说到旅游,沙湾市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融合沙湾本土文化,以节庆推动旅游,大力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各地游客到沙湾旅游。

近年来,沙湾市先后开展了“大美新疆之追着花儿游新疆”——赏桃花看美景现场直播报道、“中国旅游日探秘101省道神奇沙湾段”网络直播活动,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全面展示沙湾市生态旅游魅力。

为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沙湾市温泉旅游景区、鹿角湾旅游景区、东大塘旅游景区等先后推出了优惠政策,并引进了冬季温泉、观光马车、户外野骑旅拍等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

鹿角湾景区管委会运营部经理周金海说:“每年7月是鹿角湾的旅游旺季,来鹿角湾的游客络绎不绝。景区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引进一些独具特色的休闲观光项目。”

截至目前,沙湾市共接待游客211.0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12亿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