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2-11-22 11:38:4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18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近期讲话精神等,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科学研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对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抓好疫情防控和优化调整措施作出具体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地州市视频调度会、乌鲁木齐市调研会上,对统筹做好当前全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地区各级党政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指出,当前,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地区各级党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扎实开展人、物、环境等多渠道监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优化落实重点场所等防控管理,严防发生新的聚集性疫情。要加强学习领会二十条优化措施的精神实质,贯通衔接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确保执行不动摇、不偏向、不走样,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塔城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和风险隐患,不断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弱项,依法科学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依法、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货车司机的服务管理、关心关爱;要稳妥有序做好离疆人员服务管理,确保离疆人员安全抵达目的地;要加强群众宣传教育管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尽可能减少接触和传播风险,把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建立在稳固的防控成果之上;要强化医疗机构“哨点”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不断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建设,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做好物资供应、看病就医等服务工作,杜绝工作生硬、态度冷漠。

会议要求,要压实“四方责任”,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包联县市厅级领导要时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亲力亲为亲自抓,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防范化解各级领域风险隐患;各级各部门要细化责任分工,狠抓责任落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规定,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强化督促检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尽最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