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共话合作愿景 齐绘创业蓝图

2022-11-22 11:10:4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中国(辽塔)—东北亚中亚国际经贸对接会在辽塔两地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

11月19日,中国(辽塔)—东北亚中亚国际经贸对接会在辽塔两地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在塔城做宣传推介。

会上,全国政协常委、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武献华,塔城地委副书记,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李勇,辽宁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董文质分别在辽宁沈阳致辞。辽塔两地相关协会、企业代表发言。

对接会上,阿依丁·托留汗以《与世界通商 从塔城起航》为题,从区位优势突出、投资潜力巨大、产业定位明确、营商环境突出四个方面,对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进行了推介,并诚邀国内外企业家来塔城考察合作、投资兴业。

阿依丁·托留汗介绍,塔城农牧业资源丰富,矿产资源富集,旅游资源厚积薄发,交通设施联通完善,已先后与哈萨克斯坦、罗马尼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交流合作,签署了商贸、农业、旅游等方面多个协议。辽塔两地携手举办中国(辽塔)—东北亚中亚国际经贸对接会,让我们有机会与东北亚中亚各国的企业家朋友一道,共话合作愿景,齐绘创业蓝图。

李勇表示,今年的辽洽会充分体现了辽宁省委、省政府对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本次对接会以推介优质项目,诚邀优质企业为目的,加强辽宁、新疆优质资源互利共享,助力辽疆两地高质量发展。

中国(辽塔)—东北亚中亚国际经贸对接会,紧抓第三条亚欧大陆桥建设历史机遇,搭建两地企业与东北亚中亚国家开展进出口贸易及引进外商投资的经贸合作走廊,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辽宁省相关部门领导、塔城地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协会等商会,国内外150余家企业以线上线下等不同形式参加对接会。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