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2-11-30 11:46:3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27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是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鲜明,对全疆各级党政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山南北全面落地生根,不断开创新疆各项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地区各级党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在全面系统学习培训、广泛深入宣传宣讲、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塔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实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展,持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切实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总方针总策略,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依法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群众服务管理,不断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和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力化解群众困难诉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心里始终装着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妥善解决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群众,主动开展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矛盾化解等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能力,多平台多方式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严查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党员干部要做好正能量的“宣传员”,大力宣传报道好人好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