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11-30 11:48:0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28日,地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研究部署进一步扎实做好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措施。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专题部署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并强调要用好考核评估结果、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地区各级党政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的具体安排上来,把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准备工作,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岁末年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党中央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县市主体责任和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负责同志主动承担责任、专职专责抓;地委农办、乡村振兴局要加大对各县市工作指导力度,确保上下贯通、交流顺畅;地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单位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持续开展自查整改,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扎实做好考核评估准备工作,细致梳理全年工作,紧紧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4方面继续深化细化工作,全面盘点总结、查漏补缺。要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准确把握重点、聚焦工作任务、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向自治区党委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地委委员张立东,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