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干部“线上”集合 名家云端”授课——地区以“线上”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2022-12-05 11:14:27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塔城地区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异步相结合方式,举办地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地区700余名县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主题鲜明突出,贯彻落实的思想行动更加自觉

培训班紧紧围绕完整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和阐释,综合设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9个专题,为参训学员全面深入领会、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党的二十大代表、地委书记魏建国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在开班“第一课”上作宣讲报告,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迟国君分别主持开班式、结业式并讲话,高规格的安排充分体现了地委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的高度重视。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班办得很好、很有成效,学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目标更清晰、方向更明确、动力更充足。

202212051116269062.jpg

       地委党校(地区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副院长)胡亚昆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升华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自学成果,实现了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对‘是什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干什么’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对‘怎么干’ 有了更务实的谋划。”

方式灵活新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

       着眼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需要,考虑到岁末年终各项重点工作交织汇集,塔城地区灵活调整了培训形式,将集中培训时间科学设置为5天,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范围集中轮训领导干部。

       各县(市)、地直部门(单位)根据各自实际,统分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培训,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一些工作任务重的干部也能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确保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双提升”。

202212051116422387.jpg

       沙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代理检察长李茜感慨地说:“这次培训班把讲堂搬到‘云端’, 通过线上名家解读、分享经验,线下深入研讨、启迪思维,让我们进一步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以学促思、以学促干的良好成效。”

内容丰富精彩,从被动参训向主动求学转变

       为提升培训吸引力和实效性,让学员坐得住、听得进、用得上,地委组织部抽调骨干力量,对预选课程提前集体试听、集中审定,统筹考虑上级要求和干部需求,精心选取中国人民大学、国防大学、自治区党委党校等8名专家学者专题课程,确保干部在有限时间获得更加精准科学的理论指导。

202212051116589350.jpg

       “培训邀请的都是全国名家名师,讲授的都是平时很难听到的高端课程”“高端大气、收获良多” “课程质量非常高,有嚼劲、底蕴厚、站位高”“听了以后还想再听第二遍、第三遍”“这些课程我要分享给身边的同事共同学习”……每次课程结束后,参训学员都会在学员群中评价点赞, 在优质课程的推动下,参训学员实现了从被动参训到主动求学的较大转变,进一步提升了培训质量、拓展了培训实效。

学习成效显著,凝心聚力开启塔城建设新篇章

       通过专题培训班学习,有力推动参训学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学习贯彻的主体,以及学习贯彻的组织者、推动者,将以专题培训为起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学习热度、拓展宣传广度、加大落实力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塔城落地见效。

       托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金奎表示:“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干部培训系统学、组织生活常态学、线上线下联动学、实地观摩现场学等模式,用好用活牧区‘三站五学’前沿‘红色矩阵’,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地区政协工委委员巩红星坚定地说:“我们将抢抓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发展机遇,坚持‘两个统筹’,持续优化重点产业布局、加快构建支撑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设施体系、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抓好能源运行保供、谋划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