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行署召开2022年第十八次专员办公会

2022-12-06 11:32:2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29日,行署召开2022年第十八次专员办公会,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研究讨论了地区发改委、国资委、政务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提交的相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额敏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支撑地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有效推动塔额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促进地区新能源开发。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协同配合,以2023年实现项目开工建设为目标,倒排工期,做好公司注册和项目预可严审查、核准、用地预审、环评及征占用草场等手续办理,有序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塔粮集团的组建发展是实施粮食合理调控、促进农民增收、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各自职能职责细化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合力推进塔粮集团的发展,为地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指出,行政许可是人民政府依法管理经济事务的重要手段,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监管责任,推进审管有效衔接,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实现事项清单一致,实施要件统一,办事指南同源。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国家政策机遇,齐心协力推进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建设,努力将试验区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深化与中亚国家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