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行署召开2022年第二十三次党组会议

2022-12-06 11:35:3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29日,行署召开2022年第二十三次党组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党组书记、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家、自治区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听取1至10月地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听取了相关部门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根本原则和工作重点。当前正处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关键时期,更是各类灾害事故易发期,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可防可控理念,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全力抓好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着力加强应急基础建设,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是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疆工作的一次再审视、再谋划、再提升,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重视和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招商引资等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近期要着力抓好冬季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强化气象监测预警,成立工作专班,加强饲草料储备调运,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性天气影响。要提前做好年终考核工作,全面做好各项迎检准备,确保在各项考核中取得良好成绩。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