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2022-12-06 11:37:2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30日,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精神,地委副书记、行署党组书记、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有关内容,并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阐明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特质和优势,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领导为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地委统一领导下,谋划好、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严格履职尽责;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诉求为抓手,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心用情用力持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完善行政决策机制,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制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推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