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2-06 11:39:2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2日,地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党委近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安排部署,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体现到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关口前移,人物同防,紧盯外来人、车、物,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坚决落实内防反弹措施,坚持以快制快,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六快”,提高全流程各环节处置水平,加大场所码的管理和使用力度,做到逢进必查、凡进必扫、不漏一人。要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围绕院感防控、核酸采样检测、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隔离点的规范管理、个人防护等开展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解决群众诉求和强化舆论引导,持续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多平台多方式加强防疫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强化健康科普教育,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煽动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凝聚抗疫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压实行业主管责任,落实“管行业、管防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全面加强本行业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抓实测温扫码、健康监测、减少人员聚集等防控措施;压实个人责任,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扫场所码等,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