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2022-12-06 11:41:0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1日,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富民兴疆的重要论述精神,地委副书记、行署党组书记、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摘编》《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并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富民兴疆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体现,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抓好产业发展,在农业发展上,着力推进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代表的全产业链发展。在畜牧业发展上,采取多种模式,优化畜牧养殖结构,壮大养殖规模,保障农牧民收入稳步增长。在工业发展上,处理好存量增量的关系,不断壮大企业规模。在项目建设上,要抓好重点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全面推进试验区建设发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要加快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积极办好紧贴民生的实事难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