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2-12-15 11:27:4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地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地区各级党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塔城落地生根。

会上,听取了地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保持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全面履行本部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各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深入落实监督责任,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法治教育、监督执纪全过程,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握好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机关“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推动以党建为引领促进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服务创业就业、优化营商环境等,助力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塔城成为全疆的创新示范引领者,着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党建带妇联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塔城地区助推两新组织“强党建 促发展”联合服务行动的若干措施》等文件。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