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召开2022年“宪法宣传周”法制宣讲会议

2022-12-15 11:28:4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地区召开2022年“宪法宣传周”法制宣讲会议

12月9日,地区召开2022年“宪法宣传周”法制宣讲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在会上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重点,开展了宣讲。

会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全面依法治国摆到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更突出的位置并作出一系列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地区落地生根、取得硕果。要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开展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踔厉奋发,真抓实干,推动地区“八五”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塔城、平安塔城。要树牢法治思维,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地区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全面推进依法治地进程,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公平竞争、创新开放的法治化发展环境。要坚持依法治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坚持依法治地、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