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专家齐聚献策 共商农牧业发展

2022-12-16 11:26:4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地区召开招商推介会暨辽塔两地投资贸易洽谈会农牧产业发展论坛


12月8日,塔城地区招商推介会暨辽塔两地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塔洽会)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农牧产业发展论坛,两地农牧业专家共同探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制约农牧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地区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于三友介绍了塔城地区畜牧产业现状及政策优势。他说:“塔城地区拥有主要畜禽品种29个,其中新疆褐牛、巴什拜羊、新吉细毛羊、也木勒白羊、伊犁鹅等是地区的优势和特色品种,也是畜牧业的主体。塔城地区坚持以‘改造提升传统畜牧业、开拓创新现代畜牧业’为方向,积极推进农业农村经济结构由以种植业为主导向以畜牧业为主导转变,推动畜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对农业增效和农牧民增收的支撑作用日益增强。”

论坛上,辽塔两地动物疫病专家还就塔城地区动物疫病发生现状、防治措施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地区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副主任任宝忠说:“我们当前任务是加快实用技术推广落地,开发建立兽医数字化诊疗系统,通过线上诊疗扩大技术服务指导范围,建立联防联控长期高效工作机制。同步加强对牲畜的品种选择、饲养管理、疫病预防三方面工作,保障养殖安全。”

这次论坛让地区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副主任程子兵受益匪浅。他说:“参加这次论坛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辽宁专家给我们提出了专业的宝贵意见,我学习到了很多动物疾病方面的知识,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关闭】

×

用户登录